教育部社科司谭方正副司长一行来复旦调研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889

2017513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谭方正副司长、魏贻恒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会议在美国研究中心举行。会议由陈志敏校长助理主持,文科科研处陈玉刚处长介绍了我校文科科研整体建设情况,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钊教授分别汇报了基地建设成效及“十三五”发展规划。

谭方正副司长高度评价我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和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上成就重大,空间巨大,前景远大。下一步在学科布局和基地建设上要进一步树立大目标,构建大格局,做出大贡献,服务上海,辐射全国,增强文化自信,影响全世界。要在理论贡献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学术、教材、评价体系。办好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精心组织,不断争取更大影响,更好地开展咨政建言。要在综合改革上做出示范,向改革要动力,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学风建设、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