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 琬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1448

20166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美国研究中心108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我校8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秘书,相关院系书记、院长/系主任和分管科研领导。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主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

美国研究中心吴心伯主任、世界经济研究所基地罗长远副主任分别代表基地发言,总结了基地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并就下阶段基地管理和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交流。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张晓虹所长、杨卫兵副所长、新闻学院孙玮副院长分别代表基地所在院系发言,介绍了院系和科研机构在基地日常管理工作中的举措,碰到的问题及发展建议。

陈玉刚处长具体布置了基地的“十三五规划”和基地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刘承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教育部基地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要以开放的姿态做好基地工作,整合研究力量,汇聚科研成果,创新体制机制,引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