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结果公布,我校一半优秀

发布者:李 琬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415

根据《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和《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教育部社科司于2015年对全国151所重点研究基地自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0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我校8个重点研究基地接受检查。

根据近日下发的“关于公布2015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6】100号),测评为“优秀”的全国重点研究基地共计30个,其中我校有4个,达到基地总数的一半,分别为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新闻学院)、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哲学学院)、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美国研究中心(国际问题研究院)。剩余4个全部合格,分别为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中文系、古籍整理研究所)、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历史系)、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院)。

本次评估我校优秀的基地数量上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优秀占基地总数比例高达50%,超越中国人民大学,居全国高校之首,创历史最好成绩。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评估优秀的重点研究基地各有3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测评优秀的重点研究基地各有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