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校庆111周年学术报告会(文学、语言学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108

526日,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校庆111周年学术报告会(文学、语言学专场)在光华楼西主楼1001会议室举行。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作报告会开场致辞,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葛宏波主持,中文系副主任朱刚教授及部分专家学者和在校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新马克思主义文论与空间理论的研究与重要文献翻译》首席专家、中文系教授陆扬以“空间转向”为题作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汉语和部分少数民族语言的手语语料库建设研究》首席专家、中文系教授龚群虎以“手语研究和中国聋人群体相关问题”为题作报告。

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校庆111周年学术报告会得到了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支持,由文科科研处、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中文系共同举办。在献礼复旦111周年校庆的同时,旨在宣传和推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