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与杭州国际城市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867

2016310日,杭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与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G20峰会与杭州国际城市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举行。

会议旨在为我国举办好2016G20峰会、并借此次峰会大力推进杭州市国际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杭州市委政策研室、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规划局、杭州日报社的有关领导与专家一行8人出席了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城市规划学会、上海市市政规划集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学者参与讨论,会议由杭州市改革办副主任、杭州市委财经办专职副主任(正局长级)涂冬山同志主持。

20157月,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帮助杭州完成了“G20峰会:杭州形象战略构建与传播策略”的重要研究课题,市委、市政府对这一课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课题提出的一些重要战略思路和对策建议已经在G20峰会的筹备工作中开始实施。

会上各位专家为杭州市服务好2016G20峰会和杭州市国际城市建设献计献策,并在个人发言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认为,杭州国际城市建设应该抓住G20峰会召开的机遇,设定自己的具体目标和特质指标,并思考如何做好“后G20”的研究和传播。复旦大学有着完备的学科体系,可以为G20峰会和杭州国际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