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孙霈教授荣获第七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

发布者:宗一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691

第七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颁奖典礼于201822日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颁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霈教授2016年发布在《美国管理学会学报》的论文——《The dark side of board political capital: Enabling blockholder rent appropriation》(《董事会政治资本的另一面:大股东的财富侵占效应》)获该基金“管理学学术研究奖”。

“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于1996年发起设立,旨在繁荣中国管理学学术研究、推动中国企业改革和管理实践的发展。该奖项是中国管理学和企业改革领域最早设立的全国性学术奖项,也是我国企业管理方面最具权威影响的学术成果奖之一。

第七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分设“管理学学术研究奖”和“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奖”两个奖项,评奖对象是2012年以来公开发表的企业管理与改革相关的优秀论著,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管理学学术研究奖”旨在推动符合中国事实的管理学理论发展,用于奖励对中国情境下的管理学学术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具有与一定国际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这类研究对中国管理学术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结束后,关于获奖成果的论坛主题演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李海舰副所长主持。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霈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贾良定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梁建教授先后发言。演讲嘉宾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管理学的发展历程,共议未来中国管理学者如何为全球管理学学术进步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提升做出更大贡献。